close

修復教學的案件是一位年輕的弟弟,

報紙版面刊登的是一位傷心欲絕的母親攤坐在血泊裡,

因車禍意外,旁邊覆蓋在白布底下的...就是她的兒子。

thCARUQXE0  

(保護隱私照片經過處裡也不詳述大體損傷程度和修復內容)

 

長達近十小時的修復過程,期間休息的時候得知...

痛失愛子的母親尚未“正式”看過兒子的遺體,

除了無法承受天人永隔的事實,更無法面對親生骨肉意外損傷的面容,

 

弟弟修復完成時已過凌晨,家屬到來。

媽媽在爸爸的攙扶下,腿軟到半拖半走的進了湯灌室,

當她見到修復完整後的弟弟,媽媽瞬間情緒崩潰!

 

雨落般不停的淚水、哭喊到沙啞的嗓音,不停的撫摸兒子,

她仍無法置信兒子已是一具冰冷的遺體!

 

她句句哭喊的聲音,每一字、每一句都刺進我的心裡,

瞬時我承受不了那位母親對兒子不捨的情緒衝擊,

我躲進無人的角落裡不自主的抽蓄起來。

 

不是我無法承受生離死別的場面,而是我慚愧、我自責!

因為在不久之前,我差一點讓自己的媽媽...變成那位崩潰的母親!

就差那麼一點,我讓自己的爸爸...變成那位要故作堅強的父親!

 

深呼一口氣整理好情緒,

當走出角落的時候對自己發誓:

『再怎麼困難、再怎麼過不去,都再也不能做出傷害自己的蠢事!』

 

天有不測風雲、人有旦夕禍福,誰都不希望意外會降臨在自己摯愛的親人身上。

但傷害自己的自私行為,絕對是對辛苦養育自己父母最大及不可原諒的不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068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